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大雅新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烏日新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神岡新冠後遺癥胸悶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西區新冠肺炎後遺癥嗜睡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霧峰長清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推薦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一 一只鷹從低空滑過 將他的眸子接向藍空 一朵云懦懦隨行 它不看他,也不看云 只身往前 棲在樹梢的夕陽 模糊著尋向遠方的背影 它的遠方會在哪兒呢? 二 夏自羊群間傾瀉而下 熏綠的羊啼 咆向遠方 遠方?山巔的凍雪 燒紅的火爐 想起低空飛過的孤鷹 和攪亂天宮的石猴 它的遠方會在哪兒呢? 三 布在樓頂的黑點 捂著冬風剌的口子 沉醉于嬰孩遠方的啼哭 他看著一只孤鷹滑過低空 繞過孤聳于田間的稻草人 飛向遠方 遠方? 它的遠方會在哪兒呢?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常聽到累成加班狗的年輕人嘆息,沒有周末。 很久以來,我的周末似乎只是一個概念,是我需要集中兩天時間完成一項任務,或寫作一篇文章需要的完美時間。要寫更長一點的文章,則要計劃集中數個周末,或安排到假期。 周末休息什么時候從我的時間表上消失的?好像是我從機關轉到學校教書以后,可以把時間連片使用,周末便成了讀書寫作的核心時間。平時或多或少有雜事干擾,周末不用擔心,便成為可以自由支配的黃金時間。想一想似乎又不對,在機關的幾年,官兒不大,事情不少,通宵加班的日子不在少數,工作干得越多,屬于自己的時間越少,精神壓力越大,頭發越來越稀疏。周末加班幾乎變成一種習慣性常態。于我,最為重要的省悟是:千萬要悠著點,別把時間和精力透支,否則,當困境和危險降臨,連應對的精力都沒有了。其實,老司機都有同樣的人生體驗,必須預留相當精力應付意外和麻煩事兒。 當我退出加班狗部落的那一陣時光,心情無比放松,所有細胞都閃亮出鮮活的光芒,年輕的我自然沒有意識到后面一系列的麻煩和人生險境。后來,我在小說中多次寫道:世事之險,莫過險如機關;人事之深,莫過人心之深不可測。機關,似乎并不僅僅是一段失去周末的苦難歲月,也是一段浮華塵事的痛苦體驗。它讓我的收獲如此之多,假如缺失機關歷練,我又何曾把人性看得如此透徹,把人生大書讀得如此通透呢? 心有陽光,眼里便是春光明媚。機關事務我盡力學習,但并不是我最用心的地方。有人推過于我時,竟然用了才子一詞。我是有愧于才子名號的。我一農家子弟,少時雖喜歡讀書,但并無書可讀。有些才華橫溢的作家回憶少年生活時,閱讀了家藏滿壁的經典著作。我于初中,尚在看連環畫。好在求學一路幸遇諸多同學好友,或父親留有書,或兄長愛讀書。高中時,兩位表哥已考到貴陽上學,假期總要帶一包書回家,最后都成為我的獨享專利。昏暗煤油燈,假期看到眼睛發炎,開學一個星期看不清字。還遇到良友厚征兄,其時好學,時不時買書交換。更遇到好師長承鈞先生,他寢室的書柜成為我的寶貝,可以自由拿取。某天讀至深夜兩點,穿過漆黑校園回寢室,額頭和茂密粗壯的樹木進行了多次親密接觸。 高中的閱讀只是我的一個起點,文學閃光的年代,也點燃了我的文學夢想,課余時間便在草稿本上涂涂畫畫。對于一個有夢想的少年,周末就是燃燒夢想和精力舞臺,哪里還有閑適的休息?臨近高考,和一位智者學長的周末同行,他激情飛揚地表述上大學的理想情懷。說者無心,聽者有意,一語點醒夢中人,我羞愧地收拾起殘破的文學夢想,扛起沉重的人生責任,利用假期和一切閑時背誦枯燥的文章語法,幸運地考上凱里師專。心兒于是乎安靜下來,一邊想象將來的生活,一邊張開殘破的文學夢翼,并對此做了計劃,每年讀一百本經典著作,畢業讀至三百本,買一百本書回鄉下教書蝸居。 大學生活畢竟豐富而有意義,讀了書,交了友,許多游樂至今清晰刻印于腦海。但更多享受閱讀之樂的美妙場景,更清晰銘記于腦海。師專和教育學院的古文課,皆有背誦一百篇詩文要求。清晨時分,時常和同學在學校操場、走廊高聲誦讀,回聲嘹亮。回憶起來沒一絲兒害羞。后來,兩所學校的室友,都對我的閱讀寫作發表感慨。師專室友說:一本一本寫得那么厚,浪費好多筆墨紙張;教育學院室友說:憑你的能力,把寫作精力用于做生意,早發財了。 夢想無關乎風月,無關乎財富。畢業從教之余,我一如既往地讀書寫作。布置學生作文后,鋪開一張報紙就于三尺講臺寫,周末閉門讀寫,也發表了若干豆腐塊。或許這是我被別有用心的人稱為才子的原因。正如微信一篇雞湯文說:你讀過的書,歲月從來不曾辜負,總會在人生某個時段回報于你。這句話對我的閱讀與寫作,作了最好的詮釋。人在做,天在看。我的努力付出天見天憐,何況于溫暖的塵世間呢?諸多領導朋友悉心指導、幫助,引我一路前行,發表的作品也漸漸多起來。 周末?是的,我有,昨天和今天就是周末。昨天花了一整天時間備課,今早寫了組織部和黨校計劃編撰的書籍提綱,下午這會兒寫這篇小文,晚上放棄親友聚會,計劃再改已第三次修改的長篇小說《定情痣》。這,就是我周末的美好時光。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台中神岡長新冠焦慮中醫治療
台中豐原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台中龍井長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台中大肚長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台中大里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台中烏日新冠肺炎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台中石岡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

arrow
arrow

    s68d7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